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科技城医院举办“小小康复师”活动
2019/11/27 17:34  新华报业网  

  “我要告诉爸妈不能躺着玩手机”“我以后得多留心孩子的坐姿,注意他的脊柱问题了”……一场亲子活动,让家长和学生都收获满满。近日,通过苏州市文明办“成长苏州”平台的线上“抢号”预约,来自高新区、吴中区、姑苏区、吴江区等全市近30组高年级小学生家庭“成功突围”,来到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苏州科技城医院医学体验基地,换装白大褂参加“小小康复师”活动。

  

  活动中,全体学员和家长参观了肌骨康复区、中医康复区及神经康复区,治疗师向大家介绍了悬吊、垂直振动、站床等器械,学员们也通过参观了解每个康复区负责治疗的病种。

  在康复治疗部,治疗师介绍了上交叉综合征和脊柱侧弯,并着重阐述了它们的危害和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学生们也在上课过程中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随后,在康复治疗师的指导下,家长与学生进行相互检查与筛查。学生们给家长检查有没有上交叉综合征,并带领家长进行相应的拉伸和训练,家长也根据指导为自己的孩子进行脊柱侧弯的筛查。

  “小朋友穿上了白大褂马上进入到医生的角色里,听课也特别认真,通过治疗师老师的现场教学,还真帮我查出了问题”。“计划将医学体验护照填满,非常棒的活动”。家长在“成长苏州”平台留言道。除了筛查出部分学生的脊柱侧弯等问题外,活动还筛查出部分家长的颈肩疼痛、骨盆前倾等疾病,康复治疗师们还为他们进行了康复指导,部分患者还需进行长期的康复治疗。

  据苏州科技城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吴勤峰介绍,该院从2018年11月启动学生脊柱侧弯筛查公益项目,至今累计为区域内2000余名学生提供相关检查。其中脊柱侧弯的患病率竟高达近10%。“我们通过这样的互动实践形式让家长和孩子都能对自身的疾病有着更直观的感受,尤其是孩子的脊柱侧弯更应引起的是家长的重视。”吴勤峰说。(陈峰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