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试运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新模式
2019/11/22 16:10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高新区星韵花园一区成为区首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四分类小区,这是高新区探索四分类新模式打响的“第一枪”。

  星韵花园一区是狮山横塘街道借鉴上海、昆山等地区先进垃圾分类经验,融合党建先行、企业参与、全民互动的“共建共享”模式,打造的全区首个真正实现“定时定点”“全面撤桶”的居民小区。该小区共有5幢居民楼,共计664户,原先每幢设置一组垃圾桶,现已全部撤走。居民倒垃圾改为每天6:00-9:00、18:00-21:00,集中投放点配督导员2名,进行现场破袋和指导分类工作。

  

  经过几天的投运,截至目前,星韵花园一区已有400余户居民参与“定时定点”投放,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对比撤桶前与撤桶后,小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星韵花园一区是高新区探索四分类新模式的第一步。12月以后,高新区将运行更多的“定时定点”“全面撤桶”试点,计划于2020年1月1日前完成共计14处试点小区和单位建设工作,为明年高新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打好基础。

  苏州高新区正在打造垃圾分类的示范区、样板区。今年以来,高新区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体系建设,积极建设垃圾处理设施、高新区餐厨垃圾处置厂。当前,科技城生活垃圾集运中心、金山路生活垃圾集运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投运。另外,大件垃圾及园林绿化垃圾“集中+分散”模式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立。(张伟敏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