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中国驻日本原大使程永华来苏州高新区参加日企见面会活动
2019/11/21 17:31  新华报业网  

  11月19日,苏州高新区举行日企见面会活动,中国驻日本原大使程永华与长期在高新区投资发展的20多家日资企业负责人代表共话日企发展新机遇。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长吴新明,区领导王牟出席活动。

  

  吴新明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程永华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吴新明说,高新区开发建设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对日开放交流,与日本保持良好经贸合作关系,以产业为立区之本,抓牢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办好企业服务“头等大事”,形成对日合作的特色体系。站在新时代的起点,高新区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日资高地”,也将成为更多日本企业家朋友青睐的投资热土、兴业天堂。

  程永华驻日工作25年,担任驻日本特命全权大使达9年之久,是任期最长的驻日全权大使,对促进中日邦交关系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见面会上,程永华从亲身经历出发,从中日关系的宏观角度入手,从日资企业在中国的发展,中日企业合作,中日青年交流,中日文化交流等角度进行阐述,并与在座日企代表进行交流。他建议,高新区日资企业紧跟两国合作步伐,开拓发展新模式。高新区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功能,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推进产业合作,努力共建符合新时代的中日关系。

  苏州日商俱乐部会长后藤浩一,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长良直,苏州日本电波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藤原信光等日企代表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高新区的发展成就和对日企的优质服务,并就关心的产业发展、服务提升、研发扩大市场开拓、企业合作等问题与程永华进行交流。见面会为日资企业在高新区追加投资、发展壮大坚定了信心,也为高新区扩大对日开放增强了底气。

  自1993年高新区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日本电波落户以来,日资企业快速集聚,引进了NGK第二工厂、H2O投资性公司、世联集团中国总部、日本电产牵引电机研发总部、日本电波在华综合性总部、松下电子5G新材料等项目,目前,全区拥有日资企业570余家,占全区外资企业总数的1/3,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近20家,总投资额达200亿美元,在电子通讯、装备制造、汽车部件等诸多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高新区将继续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健全常态长效服务机制,为日资企业量身制定“一企一策”“一企一档”专业化方案,提供更为全面的配套服务,为常驻日本友人提供最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刷新“日资高地”高度,建设更高质量的“日资高峰”。(王玉 杨炎橙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