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青吴嘉三地代表齐聚吴江黎里 同心共建统一战线教育基地
2019/11/21 17:26  新华报业网  

  11月20日上午,苏州市吴江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与区镇(街道)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青吴嘉“同心学习”黎里古镇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吴江黎里举行。吴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徐晓枫,民进吴江区支部主委、区人大副主任吴卫中,吴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施建中以及上海市青浦区、浙江省嘉善县的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施建中宣读了中共苏州市吴江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与区镇(街道)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

  

  随后,民革吴江区总支部、民盟吴江区委、民建吴江区支部、民进吴江区总支部、农工党吴江区支部、致公党吴江区支部、九三学社吴江区支社、吴江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分别与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汾湖高新区(黎里镇)、震泽镇、吴江开发区、七都镇、平望镇、吴江高新区(盛泽镇)、桃源镇成功结对,开启了共建模式。

  徐晓枫指出,通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与区镇(街道)要以服务中心、探索创新、互促互赢为原则,以同心思想引领、同心汇聚力量、同心社会服务、同心实践阵地为内容,更好地把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独特优势与区镇(街道)高质量发展需要结合起来,提高统一战线在推进协商民主、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吴江、青浦、嘉善三地相关领导还共同为黎里古镇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揭牌。基地的成立进一步深化了青吴嘉同心品牌,同时也为三地统一战线成员提供了学习教育的新场所。

  

  当天,“同心善行”吴江统一战线社会服务联盟公益活动同步举行。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的医卫工作者为市民提供了义诊服务;水、电、气等民生项目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接受大家的咨询。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黎里古镇在历史的长河中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今后,相关部门将在围绕古镇保护与开发的同时,充分挖掘统战人文资源,并把统战历史文化优势转化为助推黎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不断推动吴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顾剑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