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2019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人工智能专项赛在苏州园区举行
2019/11/17 10:49  中国日报网  

  为了向广大青少年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提高他们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 探索在中小学校开展人工智能普及课程的有效模式,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人工智能专项赛暨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第三届创客节于11月15日至16日举行。

  

  本次竞赛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指导中心和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承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普及部部长吴英宁、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教育处处长陈惠元、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徐暹、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校长钱江和副校长顾维娜出席本次活动。

  

  陈惠元在开幕式上指出,苏州工业园区依托“非凡城市,智慧园区”建设,借助大数据探索区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出“智慧教育”理念。目前,“智慧教育”已启动第三期建设,将进一步聚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凸显教育信息化在推进教育现代化过程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作出积极的贡献。他鼓励参赛选手在活动中积极切磋交流,促进友谊、激发创意。

  

  钱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景城学校在科技社团建设、科技竞赛发展和人工智能课程开发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表示,为让学生拥有更好的未来、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发展,景城学校始终遵循“营造开放环境,开创灵活空间,构建现代课堂,设立特色课程”的发展策略,积极探索创客教育和机器人教育领域,并启动了“指向创新能力的人工智能课程建设”项目。近年来,学校在世界机器人大赛及冠军挑战赛、WER2019赛季中国公开赛等科技类竞赛中屡创佳绩。

  

  本次竞赛设置了“MakeX机器人”、“WER积木教育机器人”、“3D虚拟汽车”等七个项目,共吸引来自全省六十所学校的一百余位老师及五百余位学生参加。比赛中,选手们根据不同项目要求,现场设计、组装机器人并编写程序,将奥林匹克精神融入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中。竞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们提升了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研究兴趣,增强了逻辑思考、策略协作、沟通协调以及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他们对于创新创造的热爱。(顾剑钧)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