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黔同启“第一时间救援”大型公益项目
2019/11/14 17:11  新华报业网  陈峰 邹玉芬  

  “今天有机会接受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操作,我才知道原来救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近日,苏州高新区实验初中锦峰路校区的学生们参与了“第一时间救援”大型公益项目。远在1500公里外的贵州省铜仁市交通学校,一场大型急救讲座正在同步上演。

  当天,“第一时间救援”第二季校园行正式启动。该项目由苏州高新区团委与苏州科技城医院联合发起,第一季校园行于2017年12月启动,为苏州高新区全部16所中学8000余名学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第二季校园行不仅会持续推进急救培训的‘人人操作 人人掌握’,还将进行运动康复的现场指导。除了全区初高中外,还将为高年级小学生进行培训。”苏州科技城医院相关负责人说。据悉,“第一时间救援”公益科普项目已从校园延伸至大院大所、企事业单位以及乡镇街道,近两年来累计走过30余站、培训近3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周前,苏州高新区团委和铜仁市万山区团委的十大合作项目正式发布,“第一时间救援”公益科普类品牌便是其中之一。铜仁市万山区“第一时间救援”项目由万山区团委主办、人民医院承办,将移植苏州高新区的该项公益科普模式,旨在呼吁市民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铜仁市万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挂职)、苏州科技城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医师汪益说:“作为来自苏州的青年帮扶干部,能见证‘第一时间救援’这样有影响力有意义的活动在贵州铜仁落地,我感到十分自豪。今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仅是推动全民学急救的重要一步,同时也象征着苏黔两地的深厚友谊。”

  据悉,今年以来,苏州高新区团委汇聚区内公益力量,引领青年传递志愿情怀。作为区内医疗卫生单位,苏州科技城医院的青年志愿者始终在活跃在市、区的各类公益行动中,并斩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贡献奖及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一类)等重量级奖项。(陈峰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