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科技城医院被授予“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19/11/01 09:58  

  苏州高新区扶贫路上再传佳音。近期,苏州科技城医院被授予“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16年10月,刚成立5个月的苏州科技城医院就响应“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的国家号召,充分发挥苏州高新区医疗卫生优势,与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截至目前,苏州科技城医院累计派出27位医护人员到万山区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工作,涉及科室有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骨科、普外科、妇产科以及检验科、麻醉科等。

  苏州科技城医院泌尿外科医生戴超就是其中一位。去年10月,他前往万山区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医疗对口支援工作。有一次,他接诊了一名肾功能衰竭伴有脓毒血症的老人。在治疗期间,戴超坚持每天给老人右上臂、后背部的巨大脓肿换药,完全不在意恶臭。在休息时间,他也多次赶往医院,密切观察老人的病情。经过近一周的积极抗感染、保肾、换药治疗后,老人精神状态明显好转,复查血常规已基本正常,背后的脓肿明显缩小。出院时,老人说:“苏州高新区来的医生,医术高,医德好,我太感激了!”

  苏州科技城医院医务人员还通过下乡义诊、捐赠等多种形式做好东西部扶贫帮扶工作。在平时的交流中,戴超发现他接诊过的那位尿毒症老人是位五保户,家庭条件困难。于是,戴超默默地用工资给老人购买了牛奶等营养品,勉励他继续积极治疗,和医生一起战胜疾病。

  在对口支援工作中,苏州科技城医院着力于万山区人民医院的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远程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帮扶人员通过深入各个科室了解情况,找出科室问题环节及薄弱之处加以改进,并给予技术上的指导,通过定期培训、远程会诊、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做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两年来,帮扶人员共开展疑难病例讨论200余次,学术讲座近百次,教学查房近千次,开展手术700余台,门诊诊疗近万人次,收治病患400余人次。

  此外,苏州科技城医院院领导每年都会带领本院职能科室负责人、科室骨干前往万山区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万山居民带去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在万山区人民医院“二甲”创建评审工作中,苏州科技城医院也提供了帮助及指导。

  在派遣专业医护人员至万山区人民医院的同时,苏州科技城医院也接受并帮助万山区人民医院人员前来进修。目前,已有10名来自万山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苏州科技城医院进修,涉及药剂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中医康复科、护理部等多个科室。

  今年4月,苏州高新区铜仁万山区卫健系统交流座谈会召开,苏州科技城医院与万山区人民医院签订了新一轮组团式医疗帮扶工作协议,在科研、管理、信息化等方面全面援建帮带万山医院。

  不只是苏州科技城医院,在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的组织下,今年9月,高新区人民医院也组建了首批援黔小分队。该院检验科朱建洲、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李晶、重症医学科徐丹、康复科严心波一行4人开启了3-6个月不等的医疗帮扶工作。(张伟敏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