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吴中高新区开出首张乱倒垃圾罚单
2019/11/01 09:56  

  近日,苏州吴中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在东苑路巡逻时发现,有两名女子将手中的垃圾扔在了路边的绿化带中。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规定对他们乱扔垃圾的行为处以每人50元的罚款。这是吴中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出的首张乱倒垃圾罚单。经过执法人员的教育劝说,二人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会将垃圾投放到指定区域。

  

  目前,吴中高新区已实施生活垃圾上门收集清运,不过仍有部分商家在打烊后将垃圾随意丢弃在人行道上,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卫生。为有效遏制这一现象,吴中区城市管理局将把乱扔垃圾这一行为纳入“门前三包”平台进行管理,一旦发现商户存在乱扔垃圾的违规行为,将扣除其“门前三包”责任分。对积分清零的商户,城管部门将按“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制”进行处罚。

  

  美好家园需要大家共同守护。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邹玉芬)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