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为市民健康“把脉”苏州中医院开展世界传统医药日活动
2019/10/23 17:06  新华报业网  邹玉芬  

  10月22日是“世界传统医药日”,为给市民提供更多医疗健康服务,苏州中医院分别在小公园广场和白洋湾街道举办了党员专家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不少市民早早来到现场等候。活动开始后,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现场还提供了免费量血压、拔火罐和养生汤试喝等服务,特别是中医院自制的八宝汤、减肥汤、美容汤、祛湿汤等养生汤饮品,受到市民们的热烈追捧。

  

  在这两场义诊活动中,专家们为市民提供了骨伤、内分泌、脾胃病、风湿等方面的咨询以及中医护理操作、中药辨识等服务,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400余份中医健康宣教手册。专家们热情周到、专业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市民们的称赞,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义诊活动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接受到了专业的医疗服务,为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当天,除了专家义诊活动,苏州中医院还举办了两场中医健康讲座。医院主任中医师欧阳八四结合时令养生需求,在景德路门诊部开展了关于“冬令进补与冬季养生”的健康科普讲座;治未病科副主任朱立毅在白洋湾街道社区服务卫生中心举办了“漫谈膏方”主题讲座,向居民介绍膏方的基本功能以及如何按照自身的体质选择和服用膏方等知识。

  

  进社区、下基层,坚持到群众中宣传健康知识和理念是所有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苏州中医院的每一位“吴医人”更是如此。他们秉承医者仁心,勇担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致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和水平。(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