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例会在高新区召开
2019/10/21 18:34  新华报业网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10月18日,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村庄建设双月工作例会在苏州高新区召开。

  今年下半年以来,高新区出台《苏州高新区2019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评办法》,明确“三清一改”、农村户厕改造、村容村貌提升等六大整治任务,并制定详细加扣分标准;出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挂钩联系重点村制度》,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下沉到73个规划保留村,具体负责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和考评,每周至少一次实地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协调整治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推动整治工作全面开展;抓“头雁”与“雁群”,落实“镇村两级班子双责任人制度”,将“五级书记抓落实”抓到实处;成立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班,实施实体化运作,截至目前,形成日报24份,开具电子工单近800张,办结率达92%;引入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设计研发手持终端现场检查App软件,运用5G、卫星定标定位、大数据信息采集等先进手段,出具综合分析报告,辅助推进督查考核。

  会前,参会人员赴浒墅关九图村、青灯村,通安镇树山村调研。会上,各地参会人员还交流近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村庄建设工作,互相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理念、经验以及方式方法。(徐力维 顾剑钧)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