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2019全国柔力球校园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10/17 17:25  新华报业网  

  10月12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柔力球大赛在成都师范学院拉开序幕。据悉,柔力球运动是中国本土项目,起源于晋中具有是一项适合于全民健身运动,它不受场地、年龄限制,安全性高、健身性强,且玩法多样,是一种轻灵柔和缓慢的有氧运动,群众进行练习时可创造性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在锻炼的同时,也可促进思维的多向发展。对于练习者来说,该项目将人的身体、思维锻炼相结合,体现出一种和谐美。其中,网式项目以柔克刚、以守为攻、借力打力体现中国传统易学思想;花式项目灵活多变的运动形式更能激发学生的自主能动学习能力,发挥自身优势,表现出人自由美的内涵。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云南、湖北、陕西、江苏、四川等全国13个省市40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相聚成都温江,以球会友,切磋球艺,互相提升。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应邀参赛,荣获花式集体规定套路三等奖。

  

  大赛为期两天,设有花式集体规定套路、集体自编套路、双人自编套路、单人自编套路,网式项目设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参赛选手涵盖了体育学院、普通本科、专科院校,是国内学校柔力球运动的一次高水平展演。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由教练员温丙帅、徐华老师带队,会计与国贸学院纪娜,电商与物流学院吴静、王倩,人文社科与旅游管理学院王雪娇、王雯青、杨静等12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花式集体规定项目和网式女子单打项目。在比赛中,她们队形整齐、节奏一致、技术动作刚柔相济、气势绵绵,将自身的精神气质、青春靓丽、肢体艺术感染力、竞技体育追求最高的精神充分表现出来,面临传统体育学院及本科院校等传统强队,该校队员顶住压力、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力战群雄、发挥出色,最终获得了花式集体规定套路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在于2018年该校引入柔力球项目,率先成为江苏省第一批开设了柔力球课程的高校,并组建了专业的柔力球运动队。本校师生曾多次与全国多省市高校、柔力球协会、柔力球国家级教练员、高水平运动员进行交流,不断提升队伍自身能力。柔力球进校园以来丰富了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对柔力球项目在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及校园青少年健康促进中,起到技术推广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推动作用,进一步增加江苏省青年人在柔力球人口数量比例,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国家全民健身工程向纵深发展,培养青少年终身体育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刘颢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