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科技部2019年“根在基层”青年干部实践调研团来苏州高新区开展调研活动
2019/10/15 17:23  新华报业网  杨井峰 顾剑钧  

  围绕“加强产学研融合,助推科技创新发展”主题,10月13日至10月16日,在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的共同组织下,来自科技部办公厅、基础研究司、直属机关团委、火炬中心、高技术中心、人才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等单位的青年干部代表来苏州高新区开展2019年“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

  “什么样的科研成果值得转化?”“高新区对科技创新有什么特色的激励措施?”“高新区产业链布局是如何进行的?”……

  在青创板(江苏)区域中心,“根在基层”调研团成员就产学研项目融合、相关政策落实、人才管理模式、新兴产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现状等方面,与高新区、苏州市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交流。调研团有关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让我们充分了解了基层实际,对一线科技成果创新政策制定和实施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也为相关科技政策制定、科技体制改革等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调整制定了科技领军人才、新兴产业、科技服务等4大类17个科技专项政策,构建起“1+X”科技政策体系,不断提升政策扶持力度。截至2018年底,全区累计已有超过5172个科技项目立项,为企业争取各级各类资金支持超过28亿元。与此同时,高新区不断推动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本的有机融合。截至2018年底,区内已引入各类机构近500家,各类创投机构资本总规模超过800亿元,较大程度缓解了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此外,高新区还大力发展新型研发机构等科研院所平台。先后引进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浙大苏研院、中科院地理所苏州基地、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等合作载体,获批各类企业研发机构近1300家,产学研合作项目超2000项。在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方面,高新区依托青创板(江苏)区域中心为载体,有效推进青年“双创”工作。去年4月,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江苏)区域中心正式落户高新区。去年10月,高新区成功举办“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310个优质项目集聚高新区,62个企业(项目)成功挂牌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与此同时,高新区充分利用区域中心专业资源和专业力量,推动更多的青年创新创业企业(项目)在青创板挂牌,为青年创客提供全链式服务,推动项目孵化和产业化进程。

  据了解,调研团还实地调研了苏绣小镇(中国刺绣艺术馆)、高新区规划展示馆、赛飞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山石网科、前途汽车、科达科技、医疗器械产业园、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李良济国医馆、苏州革命博物馆(初心馆)等地。

  (杨井峰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