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东沙湖多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5 17:21  新华报业网  张晓勇 邹玉芬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园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在东沙湖社区党工委的组织牵头下,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思想武装先行一步

  东沙湖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以及各社区党组织先后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上级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学习先进事迹,争当新时代追梦

  东沙湖社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园区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了园区的由来及园区建设25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进一步把握“园区精神”内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锦溪南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微基地华西村,参观吴仁宝先进事迹展,了解华西村改革发展的带头人的先进事迹,加强社区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党员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巧用资源化解难题

  针对居民反映的民生难事,各社区党支部通过前期走访调查列出“需求”清单,通过整合周边资源,制定出项目计划,努力为居民办实事。

  为了满足居民协商议事、休闲运动、邻里互助等需求,菁华社区根据每一幢租住居民的类型,由党员带头青年参与设计,充分利用一楼架空层空间,设立了阳光运动楼道服务站、学习互助楼道服务站、志愿乐助楼道服务站、亲子乐活楼道服务站,并配备了乒乓球桌、休闲桌椅、宝宝玩具、共享书籍等,满足居民多样化的需求,让居民足不出户享受到党组织的贴心服务,提升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针对榭雨苑车位比例不协调的问题,钟南社区党支部积极整合周边资源,联合园区公交警务中心积极启动共享车位项目;另一方面,钟南社区党支部牵头,指导榭雨苑业委会、物业跑票,完成榭雨苑小区内绿化改造车位项目,大大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难停车”的问题。

  青年汇社区党支部组织牵头物业完成青年汇社区二期篮球场翻新改造,并链接青年汇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苏州长城开发科技有限公司出资捐赠篮球器材,为青年汇社区居民献上了一份不一样的关怀。

  

  此外,各社区基层党支部以节日为依托,党员带头积极开展各类便民服务,为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祝福,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支部的关怀。(张晓勇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