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深化文化交流 共叙文化情缘 苏州高新区与同仁万山区文旅交流合作显实效
2019/10/15 17:19  新华报业网  王玉 顾剑钧  

  10月12日-13日,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考察团到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开展文化对口交流帮扶,进一步深化帮扶合作内容,推动万山区文化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考察团一行参加了铜仁市第八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参观铜仁市及万山区旅游产业项目。在朱砂古镇丹凤朝阳广场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展区,高新区还专门设置展位,展示苏绣作品及树山文创产品。展位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兴趣,他们纷纷前来参观,了解高新区旅游线路和旅游项目,购买展示的文旅产品。

  考察团一行还在万山区启动了文化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后,苏州市公共文化、文艺创作等领域造诣精深的专家谢宗良、宋苏霞、周云分别就《新时代群众文化建设和发展之群文活动组织与实施》《公共文化团队管理和戏曲表演》《舞蹈作品的创编》进行了专题讲座,与万山区的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进行交流,以提高他们的文化艺术素养和日常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管理及创优水平。听取讲座后,受训人员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激发了思维,启迪了灵感,对于今后办好万山区群众文化活动提供了帮助,希望两地的文化交流及培训活动能经常性举行。

  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祝倩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高新区和万山区两地在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人才培养、文艺精品创作、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能够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两地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拓展,并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近年来,高新区与万山区按照《苏州对口帮扶铜仁工作五年规划(2016-2020)》要求,进一步强化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先后签订了《2018-2020旅游协作协议》《苏州高新区·铜仁市万山区文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署了“牙溪村泰迪旅游项目”合同,两地文旅正呈现出融合共同发展的局面。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双方的交流活动火热开展。今年3月,苏州高新区·铜仁万山区2019年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开幕式暨“华乐苏韵”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万山专场音乐会在铜仁万山区成功举办。5月,万山区文旅游从业人员来到高新区,开展集中学习和跟岗培训活动。同时,苏州高新区与铜仁市万山区对口协作旅游培训班正式开班,苏州多个知名景区、酒店负责人、复旦大学旅游学系研究生工作站教授等都专程来到万山区,围绕“乡村旅游、主题乐园、酒店运营、露营地发展”等方面,为当地90多名参训学员进行专题授课。此外,双方合作在高新区举行 “苏适生活,乐享铜仁”2019年苏州高新区与铜仁万山区文化旅游推介会,宣传推介“桃园铜仁”“千年丹都”及高新区“四季乡村微旅行”等精品旅游产品,通过现场举办的民族风情秀、优质地产果品节、仲夏音乐会,亲身体验两地独特的都市风光、自然风景和民俗风情。

  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从“帮扶培养文旅人才、帮扶开拓文旅市场、帮扶建设文旅项目、帮扶发展文旅特色小镇”等方面多维度对万山区进行帮扶,不断整合优化文旅资源,挖掘文旅发展潜力,促进文旅提质创新增效,共同打造区域文旅精品形象。(王玉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