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展首展在苏州教育博物馆举行
2019/10/14 16:27  

  10月13日上午,“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系列展第一场专题展览“虎将雄风 千古长存——王必成将军生平事迹展”开展仪式在苏州教育博物馆举行。

  

  苏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奕,苏州市人民政府督导室副主任顾乃肖,王必成将军子女王苏炎、王晓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20位小记者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苏州教育博物馆是一所以苏州教育发展史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每年吸引十余万中小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来馆参观,并参加各类体验活动。同时,博物馆也是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承担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职责。

  

  苏州教育博物馆首次引进红色教育资源,将书本中的“红军长征”、“新四军挺进江南”等文字变成了生动的展览,让广大中小学生和全市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就近接受“红色教育”。此外,博物馆还积极筹建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会和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将以“从红军到八路军与新四军”为主线,系统整理相关史料,并聘请老红军后代为讲师团成员,为广大中小学生系统讲授革命史,也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课的传授提供帮助。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苏州教育博物馆与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联合举办了“王必成将军生平事迹展”,并邀请将军子女为本次展览揭牌。王苏炎表示:作为烈士家属,她将与其他革命后代一起,积极参与到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会的工作中来,整理、捐献出更多革命前辈的珍贵资料,协助苏州教育博物馆等单位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

  

  “王必成将军生平事迹展”有助于谱写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的新篇章,也为苏州教育博物馆的“红色系列专展”拉开了序幕。(顾剑钧)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