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苏州教育博物馆筹建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会
2019/10/12 16:12  新华报业网  

  10月11日下午,苏州教育博物馆在汉推楼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聘请耿弘女士担任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会(筹)名誉会长。耿弘现为南南国际贸易促进中心主席,是耿飚的侄女。耿飚(1909.8.26-2000.6.23),先后担任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外交部副部长等职务,也是唯一一位没有军衔的国防部部长。

  

  馆长叶敏向耿弘颁发聘书并说道:“全国的红色教育资源十分丰富,但中小学生很难一一到达。如何引入这些红色资源,润物细无声般地融入中小学生学习、生活之中,是一个亟需破解的难题。如果能将红色教育资源引进到苏州教育博物馆,我们就能把书本上、课本中的红军长征、新四军挺进江南的文字,变成耳闻目睹的生动展览,能够让广大中小学生和全市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有充足的时间、就近接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比如今天参加聘任仪式的平直实小的学生讲解员就可以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来学习锻炼。这也是苏州教育博物馆筹建红色基因研究会,发挥立德树人、教化育人职责的重要举措。”随后,平直实小的一位少先队员向耿弘敬献红领巾;耿弘向苏州教育博物馆捐献一批珍贵的书籍,并发表感言;活动最后,叶敏向耿弘赠送了苏州教育博物馆画册和视频优盘。

  

  

  苏州教育博物馆在老红军后代们的支持下,筹建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会。研究会将以“从红军到八路军与新四军”为主线,系统整理相关史料,并聘请老红军后代为讲师团成员,为广大中小学生系统讲授革命史,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课的传授提供助力,并为苏州教育红色历史研究提供相关拓展资料。 (柴扉)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