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当苏州旗袍“遇见”漳州土楼——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应邀参加“土楼光语”国际时尚大秀
2019/10/11 10:53  

  

  近日,由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周燕教授带队的师生团队作品《云水谣之土楼梦》,应邀参加了由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人民政府主办,南靖县委宣传部、南靖土楼党工委、南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土楼光语”国际时尚大秀,承揽了第三篇章——民族特色部分。该活动在福建南靖土楼裕昌楼内举行。据悉,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有着“土楼故里”之称,境内有各类土楼15000多座,大型土楼1300多座。其中,田螺坑土楼群、裕昌楼、云水谣、河坑北斗七星村、塔下村等景点的土楼元素,因历史悠久、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而为世人所瞩目。本次活动的土楼,已经有700年历史。一场融合了东西方文化、中国区域文化、时尚美学和民族元素的国际时尚大秀在“土楼”盛大上演。

  

  周燕师生团队本次设计的作品主题为“云水谣之土楼梦”,她们以苏州旗袍为基础,创作灵感来自古道悠悠的云水谣内的神奇土楼,为了充分体现云水谣土楼的超然以及梦幻感,作品全部采用了重磅真丝和真丝花罗面料,在色彩方面运用了中国经典的传统雅色-灰粉色系,在款式设计上,以传统旗袍款式为基底,再配以云水谣土楼的各式图案,将云水谣土楼之梦表现得更淋漓尽致!周燕认为:东方,是传统又神秘的。时尚,是现代又开放的。而东方时尚,更多是在表达现代人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中,而不断追求传承传统美,重组传统美,发扬传统美,让传统美以现代的方式走得更远更广。

  

  据了解,本次大秀聚焦中国文化遗产传承与时尚设计创新两个方面,通过展示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优秀时尚设计作品,表达东方传统美学的意蕴;通过东西方文化的碰撞,表现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注和人们对创造美好生活所做的努力。整场大秀由国内知名秀导和著名设计师联合打造,三大篇章通过不同系列的服饰作品展示,分别呈现出崇尚自然、紧随潮流、民族特色等不同主题,还融进了土楼当地竹马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美轮美奂,完美呈现出一个自信、包容、发展、创新的文化中国形象。(刘颢霖)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