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吴中城管举办垃圾捡拾活动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10/08 16:16  

  为响应“世界清洁日”的号召,同时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苏州吴中区城管局于近日策划主办了一场以“捡拾苏州 美丽吴中”为主题的献礼活动。

  

  启动仪式上,吴中区城管局副局长王汉中向参与本次活动的20多个团队的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表示,此次捡拾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关注环保、关注分类、了解分类,并让他们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环保志工李昀泽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如何与世界清洁日“地球减废计划”相融合。

  

  本次活动以越溪旺山景区为主会场,另外设立了20个区域分会场,共有47个单位、组织、社区的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走进山林、街道、公园、景区、小区、商铺、饭店等地,一边捡拾垃圾并进行分类,一边宣传理念、倡导源头减量。这一天,吴中区遍布“捡星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献礼祖国。

  

  在旺山景区主会场,300余位“捡星人”带着调查问卷和垃圾分类知识手册,沿路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和低碳理念。来自吴中中专小蚂蚁志愿服务社的同学们,将目光瞄准了景区的各个餐厅。他们向商家宣讲并推广了“零厨余”概念,同时也向每位食客宣传了“光盘行动”,倡导大家共建干净、环保、低碳的美丽吴中。

  

  在蓝天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引导下,来自西交利物浦的孩子们来到了珠村社区分会场,开展捡拾垃圾、分类垃圾活动。捡拾完社区内的垃圾后,大家认真聆听了蓝天环保志愿者的分类讲解,并对捡拾来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实际操作。孩子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其实并不难。随后,大家又挨门逐户地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还积极招募社区志愿者。稚嫩的声音传递着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对低碳生活理念的认知。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影响范围广泛。志愿者们共向200余个家庭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在约400万平方米的区域内清理了400公斤垃圾,分类出可回收物169.65公斤、有害垃圾6.44公斤、厨余垃圾33.84公斤,其他垃圾194.01公斤,在为地球减废的同时,也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低碳生活的理念传向吴中的各个角落。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用垃圾分类的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出臻礼。(顾剑钧)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