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礼赞中华 活力相城”文物画展在苏开幕
2019/09/29 17:04  新华报业网  顾剑钧  

  9月2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礼赞中华活力相城”文物画展在苏州市相城区北桥街道开幕。

  

  此次展览由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相城区文商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城区北桥街道办事处主办,苏州道源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相城区美术家协会、民进相城支部、北桥街道文体中心、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高校传统手工艺创作实践基地、苏州大师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春宏、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伟杰、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博物馆处处长钟芸菲、相城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少辉、相城区文体旅游局局长潘虹、相城区文联主席席逢春、相城区北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江峰、相城区文联副主席张建华,相城区北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唐立新、相城区文联副主席苏文娟、相城区文体旅游局主任钱定奇、相城区美协主席钱卫军、相城区北桥街道文体服务中心主任顾芳华等嘉宾出席了本次画展。

  活动在徐春宏的宣布下正式开幕。随后,王少辉、席逢春为钱卫军艺术工作室揭牌。潘虹、钟芸菲为相城区美协展览中心揭牌。陈伟杰、江峰为相城区文联创作基地揭牌。

  

  本次画展以相城历史、珍贵文物、文化遗迹和人文故事为创作素材,集中展现相城区文物保护的成果,用绘画艺术的方式讲述文物故事,让更多人了解相城的文化底蕴。

  

  据悉,本次活动实为相城区首次文物画展,筹备耗时3个月,共集结52件绘画作品。参展画家们采用中国画、水彩画、版画、粉画等多种不同技法,将珍藏于望亭地志馆的西周印纹硬陶、收藏于黄埭文史馆的清代红木雕花搁凳床等珍贵文物复原在纸面上,让市民不用跑遍相城,只在展览现场通过一幅幅画作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人文气息。

  

  历史文化遗存和文物藏品往往见证着一座城市的兴衰更迭,以绘画的形式将这些城市的记忆拷贝下来,能让大家用更直观的品读历史,直面中华文明的魅力。为将这种优秀的文化传承方式延续下去,本次活动的协办方,苏州道源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还面向艺术家开展长期征稿活动,给广大的艺术家提供一个全面展示的平台。

  

  道源堂文化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汇聚了众多艺术家,并与书画院等机构合作,为企业、酒店等提供文化艺术服务。苏州道源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国星表示,平台还聚集了众多中国非遗作品,如福建德化白瓷(中国白)、建盏、福州脱胎漆等,并通过线下体验及艺术沙龙等方式,让市民现场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公司还提供少儿及成人等不同年龄段的书画培训。目前公司立足相城区,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其中包含了7000平方的展览馆集群、1500平方的非遗展示区以及长三角地区创意展示窗口,还配备了展厅、教室等场馆设施。(顾剑钧)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