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第四届重阳登高会在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
2019/09/29 16:28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9月28日,“新中国 新时代 新阳山”2019苏州高新区第四届重阳登高会在江苏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200多个家庭以登高、吟诵和歌唱等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迎中国传统佳节重阳。高新区领导朱奚红、黄锋等共同为活动鸣号。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指导,高新区工委宣传部(文明办)、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FM91.1苏州新闻广播承办。

  读史书使人明智,读诗书使人灵秀。传统重阳诗词就是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现场,500名市民一起诵读经典传统诗词,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

  重阳尊老敬老爱老,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另外,活动现场还专门邀请了10位生于1949年的新中国同龄老人,为他们赠送了重阳糕。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积极探索,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高新区模式。今年3月18日,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并确定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7431”架构。本次登高会启动仪式上,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苏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作为高新区服务市民和游客的窗口单位,揭牌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该站点将利用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得天独厚的历史人文资源,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建设“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统筹城乡互动,宣传思想政策,传递文明风尚,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京仁 顾剑钧)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