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幽幽百草情 岐黄校园行 苏州市中医院开展中医护理科普宣传活动
2019/09/29 16:23  

  为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培养中医情怀,增强对中医瑰宝的认知,同时让广大辛勤的园丁享受中医护理的优质服务,9月24日下午,苏州市中医医院护理部组织中医护理小组成员在苏州市南环实验小学开展中医护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护士长吴怡进行《趣味识中药》《小手掌,大健康》的知识讲座,生动而有趣的讲解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同学,大家纷纷参与进来,积极举手开展中药知识的交流,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在辨认中药材环节,通过护士长现场指导,同学们不仅对中药外观有了直观的认识,对中药发挥的作用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对学生们开展中药辨识课堂的同时苏州中医院的中医护理专家还为老师们准备了《教师职业病的中医防护》讲座。中医护理小组成员现场为教师们进行耳穴贴压、拔火罐、刮痧等中医特色护理,老师们也纷纷向专家们咨询健康方面的问题,请教适合自身的中医技术。护理专家根据大家的症状仔细辩证后给出适当的建议,同时还在饮食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深受老师们的喜爱和欢迎。

  

  活动中共发放中医科普读物100余本,为50余人提供了中医特色护理操作体验及中医护理咨询等服务。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青少年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热爱中医,也为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老师们送去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用中医护理技术为老师们减轻病痛、缓解疲劳,加深师生们对祖国传统医学的了解和认识。(顾剑钧)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