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健康义诊进社区 垃圾分类入人心 苏州园区凤凰城多样活动丰富居民生活
2019/09/20 17:23  新华报业网  沈奕 邹玉芬  

  为了宣传防病知识,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丰富居民社区生活,9月17日,苏州工业园区凤凰城社区“橙色暖阳”行动小组携手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韵爱益家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义诊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健康义诊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等检查,并针对秋季老年人容易引发的流行性疾病和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大家如何做好日常预防。并详细询问居民们的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每位居民的不同情况,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

  

  接着是垃圾分类小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有奖抢答活动和垃圾分类趣味游戏,指导居民垃圾怎样分类。居民们手拿写有不同垃圾的小卡片,投入面前不同种类的分类垃圾桶中。投放正确的可以获得小奖品,投放错误的由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指导。现场欢笑声不断,活动在欢快的游戏中促进居民掌握垃圾分类技巧和方法。

  社区每月两次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定期开展免费测血糖、血压,以便服务更多居民,让他们动态地了解自身血压、血糖情况,增进日常保健知识,更好地做好预防和治疗。老年人也是垃圾分类的主力军,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有利于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知识,培养垃圾分类的习惯,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沈奕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