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双胞胎同戴大红花 苏州高新区一对孪生兄弟共赴热血军营
2019/09/17 16:50  新华报业网  

  身穿新军装,胸戴大红花,他们是保家卫国的好男儿,他们即将离开家乡,奔赴军营。9月16日,苏州高新区举办座谈会,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以及各镇、街道、学校欢送新兵入伍。在10多名新兵代表中,一对双胞胎兄弟格外引人瞩目:“我们在同一天出生,我们就读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我们都将奔赴北京卫戍区,报效祖国!”

  同时戴上大红花的这一对双胞胎兄弟出生于2000年10月30日,哥哥叫金辰哲,弟弟叫金辰羽,都是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物联网专业(五年制)三年级学生。今年春天,兄弟俩与他们爸爸一起看电视时,看到解放军战士的威武飒爽的风姿,就问他们想不想去当兵。兄弟俩同时回答“愿意!”原来,在兄弟俩的心中,也早就种下了奔赴绿军营、保家卫国的种子。

  坚定参军报国念头的兄弟俩一边努力学习,一边积极锻炼身体,顺利通过了初检、区站体检、政治考核等一系列严格的征兵程序,光荣地成为今年高新区85名新兵(大学生76人)中的两位。更幸运的是,他们还同时被北京卫戍区接收。即将奔赴军营的兄弟俩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喜悦,金辰哲说:“一下子送我们俩去当兵,爸妈肯定既高兴,也不舍。所以我们更要好好干,严格训练、争当先进,以优异的表现为亲人、家乡争光添彩!”金辰羽说:“我们还将努力争取把大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军营,报考军校,更精更专地保家卫国!”(张伟敏 顾剑钧)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