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第十八届“同在蓝天下——慈善一日捐”仪式举行
2019/09/06 16:47  新华报业网  顾剑钧  

  9月6日,苏州市第十八届“同在蓝天下——慈善一日捐”仪式举行。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赠,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苏州市民卡公司等全市4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认捐善款1600余万元。

  

  “同在蓝天下——慈善一日捐”是党中央、国务院倡导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公益慈善活动。18年来,苏州通过该活动不断壮大公益慈善组织、慈善实体、志愿者等社会慈善力量,捐赠募集总额在全省持续领先,已成为苏州慈善事业的一大亮点。

  

  仪式上,市慈善总会通报了2018年苏州市“慈善一日捐”募捐善款使用情况,活动共到账捐款2423.16万元,其中企业到账捐款1528万元,个人到账捐款895.16万元。其中,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捐款50万元、苏州市民卡公司捐款32.2万元。2019年1月起,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对接“一日捐”活动募集的资金开展慈善救助。截至8月31日,共实施慈善项目14个,支出项目资金1448.81万元,涵盖助学、助困、助医、助残、对口援助等多方面。为提高善款使用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市慈善总会通过各大媒体向社会公示捐助信息,主动接受审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大爱苏州 德善之城》慈善主题宣传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市各级各类慈善组织以“帮特困、扶贫弱、助急难、补短板”为工作目标,在挖掘慈善事业发展潜力、汇聚社会各界救助资源、助力精准扶贫、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广大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也积极、踊跃地投身慈善事业,共同汇聚起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磅礴力量,提高了苏城慈善公益的温度和社会文明的高度。(顾剑钧)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