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湖山风雅颂”苏州高新区历史人文特展将于本周展出
2019/09/04 16:25  新华报业网  

  9月6日-10月10日,首个系统梳理苏州高新区历史人文的大型展览——“湖山风雅颂”苏州高新区历史人文特展将在高新区文体中心寒山美术馆举行。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主要通过高新区内历史人文、蚕桑文化、苏工苏作、摩崖石刻石碑拓片等四部分内容集中展示苏州高新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其中,历史人文展示部分梳理了高新区从新石器时代良渚时期至民国初期以来的文化脉络,按照时间顺序展陈高新区出土的陶器、青铜器、瓷器玉器等,历史文物文献以及和高新区有着密切关联的历史文化名人重要事迹等内容;蚕桑文化展厅中复原了1912年成立的江苏省立女子蚕业学校门头,借助数量丰富的文字、图像、实物等资料,展示高新区蚕桑教育、产业的辉煌历史;在此次特展中还设置了苏工苏作展区,以人文书房、人文客厅的形式,借助苏州高新区的非遗传承人和手工艺人所创作的苏绣、玉雕、缂丝、苏式家具等工艺精品,发扬当代审美的新面貌。

  而此次特展中的重磅内容——摩崖石刻和古代石碑展将在高新区文体中心多功能厅集中展出,80余幅珍贵拓片和部分实物再配以摩崖石刻现场照片投放等形式,营造出身临其景的现场效果,其中不乏部分首次发现和展出的文物。

  此次历史人文特展不仅充分展示了高新区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深厚的吴文化底蕴,也是高新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市民可在9月6日-10月10日每天10:00-18:00 (17:00停止入场)免费入场参观。(樊文 顾剑钧)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