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课
2019/09/03 16:20  新华报业网  樊文 顾剑钧  

  9月2日,小雨淅淅沥沥,苏州高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同学们迎来了新学期,老师们在学校门口用最可亲的笑容、最温暖的拥抱、最温柔的话语,迎接每一位进入校园的同学。而由交警、城管、党团员教师、家委会成员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也冒着风雨为学校周边的秩序通畅保驾护航。

  

  这一天对于学府小学校的孩子们来说,也是特殊的一天。经过一年的改扩建,该学校在今年9月重新开放。学生们手握鲜艳的五星红旗走进校园,迎面而来的是以梅兰竹菊松莲为背景图案的校名,精致的砖雕挂在苏式门楼上,充满文气的旗帜迎风飘展,“学府的书香味”油然而生。书法教室、版画教室、创客教室、科学教室……新建各类特色教室让人眼花缭乱。除此之外,学校原有的教学楼、教室也在改扩建过程中得到了全面的翻新,学校操场也铺设了全新的水性环保跑道。学校办公室主任朱月鹤介绍:“从老校区一只手都数得过来的教室,到现在近20个功能不同、风格各异的专业教室,学校的教学设备设施得到大大改善。”目前,该校的规模达到了6轨36个班,预计今年将容纳1200多位学生。

  暑假期间,各校在校园建设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在枫桥实验小学,首度采用了门禁人脸识别系统,让学生和家长倍感安全;成大实验小学校的师生在暑假期间录制了交通安全童谣视频,并启用了学校交通试验场,让同学们牢记交通知识、交通法规,使安全教育真正走入校园。高新区教育局还先后组织校园安全、后勤维保等检查,同时开展校园安保培训、校长(园长)培训、骨干教师培训、新入职教师培训、统编教材培训、“阳光食堂”培训等十余项培训,利用暑假时间不断提升教师水平素质。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阳山实验幼儿园、龙惠幼儿园都举办了2019年新生家长会,从办园规模、园所环境、办园理念、师资队伍、取得的成就等方面把幼儿园的基本情况介绍给各位家长,同时也为家长们阐述了3-6岁幼儿的学习方式及应习得的知识、具备的能力及持有的情感态度,帮助家长解除新生入园焦虑,助力孩子们迈好开学第一步。

  学府中学也为新生举办了入学培训,在短短2天的时间里,一本小小的入学手册始终伴随新生左右。生动有趣的新生手册以青少年喜爱的表述方式,将爱国教育、校园文化、文明礼仪、交通安全、心理适应、学业成长等丰富内容囊括其中。300多名初一新生以入学手册为媒介,通过横塘派出所的警官和学府老师们的细致讲解,共唱爱国歌曲、接受法制和文明礼仪教育、调整心态积极迎接初中生活。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打下扎实的基础。(樊文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