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医学启蒙课堂开讲 苏州科技城医院举办“开学第一课”
2019/08/27 16:09  

  近日,作为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苏州科技城医院举办“开学第一课”之医学启蒙课堂,活动吸引到全市30余组家庭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在苏州市文明办“成长苏州”平台发布的30组名额一经开启预约就被一抢而空,活动当天有多组家庭于中午时分便开始等待希望“加号”参加。活动由苏州市优秀团员、苏州科技城医院团委副书记钱美虹主持。

  

  苏州市十佳青年志愿者、苏州科技城医院团委书记陈峰作为“小青新医生”欢迎全市学生及家长来到医院医学体验基地,并向大家介绍了医院的医学科普项目与医学体验护照。

  作为医生代表,苏州市四创好青年、苏州科技城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副所长乔世刚分享了他从医的经历。他还选择了两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听诊器的模拟示范,随后他从自己的麻醉学专业领域对市民比较陌生与好奇的麻醉进行了科普,互动频频,场面热烈。其中,“麻醉会使人变傻么?”这一话题掀起了家长与学生们的激烈讨论,乔世刚也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权威解答。

  作为护士代表,苏州科技城医院团委委员、麻醉科副护士长黄秋瑞分享她的从医经历。在被问到对护士的印象是什么?“打针”“挂水”“我害怕”等经典词汇纷纷曝出,逗乐了现场所有人。黄秋瑞就此问题还专门选择了学生代表进行现场的“抽血”“输液”教学,只不过这次是在一个莲藕上模拟进行的。随后,黄秋瑞还利用一个小西红柿进行了伤口包扎的演练示范并进行了七步洗手法的教学。在之后的洗手PK环节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还获得了“小青新医生”公仔。

  作为中国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师资,陈峰还搬出了“安妮(心肺复苏假人)”进行简单的急救知识科普,并与全体学员共同完成探秘任务卡。活动最后,全体学员都获得了“医学体验护照”的医生签章及“成长苏州护照”的医学体验基地盖章。家长与学生们表示收获满满,这是值得再来的体验站。据悉,本次开学第一课-医学启蒙课程将在开学前再度开设,旨在培育学生们的医学理念与兴趣。(顾剑钧)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