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吴中城管深入推进“门前三包”专项行动
2019/08/26 16:36  新华报业网  

  近日,为增强单位和个人文明意识,培育和引导各方力量参与城市管理,共同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深化开展,苏州市吴中区文明办、区城管委办公室联合发布了《“落实门前三包 共建文明吴中”专项行动方案》,决定从8月中旬开始,在全区范围开展“落实门前三包 共建文明吴中”专项行动。

  

  与之前相比,此次行动开展的范围从原来的沿街个体工商户扩展为沿街(路)党政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沿街经营户、商业综合体、住宅小区、建筑工地、集贸市场等处,实现责任主体全覆盖。

  

  同时,此次行动包干覆盖范围更广,从原来主要包干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秩序类问题,扩展到“包市容秩序”、“包环境卫生”、“包立面整洁”。具体要求责任区内市容秩序整洁,无店外经营,无乱堆乱放,无乱涂乱贴,无乱晒乱挂,无乱写乱画,无乱停车辆,无乱搭乱建,无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无依树搭棚、践踏草坪和擅自占用绿地、损坏花草树木等行为;要求责任区内环境卫生整洁,地面无垃圾,无污水、污物,无抛洒渣土,垃圾按照规定袋装,并定时定点投递,按照规定设置环境卫生设施,并保持其整洁、完好;要求责任区内建筑立面整洁,外墙立面、玻璃幕墙、施工围墙应定期清洗粉刷,灯光亮化设施完好无缺损,空调外机安装、广告灯箱、店招店牌、遮阳雨棚、卷帘门、阳台封闭等应符合规定,临街门窗应保持整洁、美观。

  

  此外,各部门职责分工更明确,从原来的单打独斗向协同作战方向发展,部门和地方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其中,吴中区城管局负责制定“落实门前三包共建文明吴中”专项行动方案并具体组织实施;完善“门前三包”应用信息平台,督促指导各地开展“门前三包”管理;对各镇(区、街道)“门前三包”工作推行情况进行督查,并会同区文明办进行考核。

  吴中城管表示,“门前三包”工作的深化开展将助力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吴中区街面市容秩序也将因此产生极大变化。(顾剑钧)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