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中医院举办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2019/08/20 16:47  新华报业网  顾剑钧  

  近日,围绕“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的主题,苏州中医院举办了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8月16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来到苏州中医院开展专题讲座。他的讲课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获得了全场听众的好评。黄煌希望在座的青年医师们重视吴门医派的传承和发扬,热爱中医,夯实基础,增加自信。

  

  8月19日医师节当天,苏州中医院召开庆祝大会,副院长陈江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会上,医院临床各部门中医师共同诵读《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等节选篇章,带领大家重温中医经典。通过诵读经典,弘扬国粹文化,激发中医人的文化自豪感,担负起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使命。同时,医院全体医师还宣读了孙思邈的《大医精诚》,重温中医人的誓言,传承吴门中医人崇高无私的医德医风,引领当代吴门医师们以古代先贤为榜样,不忘走上从医道路的初心,牢记为民解疾苦造福祉的使命。

  

  为激发全院医务人员树立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精神,树立优秀医师典型,营造尊医重卫的氛围,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医师节当天,苏州中医院召开表彰大会,对优秀医师进行了表彰,并邀请名中医分享从医心得体会,激励全院医师学习先进榜样,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会上,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龚正丰寄语青年医生:“医乃仁术,无德不成医,学医先学做人。”他表示,医生要以患者为中心,不仅要学会治病,更要懂得关怀患者,心中充满大爱。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