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李亚平一行调研苏州中医院吴门医派传承发展工作
2019/08/19 17:20  新华报业网  

  在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于8月16日来到苏州市中医院调研吴门医派传承发展工作。

  

  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副秘书长马九根,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苏州市中医院领导班子、名中医代表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李亚平一行首先视察了医院二期工地、骨伤科门诊、中药房及肾内科病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以及中医综合治疗等相关情况,并与医务工作者展开亲切交流,向他们致以节日慰问。

  

  

  随后的吴门医派传承发展专题会议上,苏州市卫健委主任谭伟良、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中医院院长徐俊华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名中医代表、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也作了交流发言。

  

  曹后灵表示,扩大吴门医派影响力的关键是中医药人才的培养。人才培养需要从“出台相关鼓励政策”、“提升中医服务价值”和“活跃基层中医工作”这三个方面做起。

  

  李亚平对苏州中医院在吴门医派研究、人才培养、名老中医药专家师承、重点专科学科建设、临床应用研究及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中医院能够“在高原上筑高峰”,在保持中医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传承创新,提升吴门医派影响力。

  最后,李亚平作出三点指示:一是做好吴门医派专项资金的落实工作。希望中医院重视人才培养,实施“走出去、引进来”的人才战略。二是推进联合制剂中心工作。由苏州市卫健委牵头,以苏州市中医医院需求为导向,建立机制,加强沟通,联合相关部门加快落实该项工作。三是打造吴门医派靓丽名片。借助“一带一路”吴门医派传承与发展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吴门医派在全国影响力、号召力。(顾剑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