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菁华社区95后党员任职社区发展咨询员 心系居民奉献自我
2019/08/19 17:13  新华报业网  

  蔡佳嫱,女,25岁,中共党员。她是苏州工业园区菁华社区的社区发展咨询员,同时也是社区的居民小组长和“冰人社”社长。她性格热情大方,做事细致周到,平日心系社区公益事业,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

  

  不忘初心,展示党员风采

  作为一名95后,各类党员活动中总能见到她的身影。在“给90后讲讲马克思”活动中,她积极参与朗诵表演;党群文艺汇演上,她一展歌喉为祖国献上祝福;敬老院送清凉,她精心准备,无私奉献……多才多艺是她的标签,不忘初心是她始终坚守的信念,她是党员,走到哪里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热心奉献,心系邻里生活

  担任社区发展咨询员之前,蔡佳嫱就一直积极献言献策,主张为社区居民发声。后来恰逢社区发展咨询员招募,她便在第一时间报名。拿到红彤彤的聘书时,她就表示,以后一定做好这个居民的“传声筒”,为居民的生活排忧解难。在担任社区发展咨询员后,蔡佳嫱经常走访居民,以此来收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

  肩负责任,踏上公益之路

  今年年初,她与另一名社区咨询员余月花发现了一个问题。很多居民在西洛巷与南榭雨街交叉口处的临时疏导点买菜时,会直接把电动车停在路边,十分影响交通。为此,她多次拍照观察,并通过社情民意日活动积极反馈问题。现如今,临时疏导点旁已增设了非机动车停放场地,方便了居民停放电瓶车,也解决了路口安全问题。

  

  社区发展咨询员就像居民“幸福号”列车上必不可少的螺丝钉,虽然小小的,但一颗颗都坚守着岗位,风霜扑面却毫不松懈,为居民的幸福生活奉献自我。(郑静亚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