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集成推进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 青嘉吴“一网通办”排定时间表
2019/08/18 10:44  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王英)青嘉吴三地“一网通办”排出具体时间表。前天,吴江、青浦、嘉善三地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负责人齐聚吴江,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展开研讨。会上,三地签署《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排出了下半年政务协同一体化工作计划。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给青嘉吴三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带来了机遇。在三地间解决地域审批条件差异化,建立统一、规范、科学的审批标准体系,可以极大地提高三地政务服务水平,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三地通过多次沟通协调,确立了首批30项企业服务事项、21项个人服务事项的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按照此次签署的《实施方案》,三地将叠加“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改革优势,集成推进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强化三地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和数据共享,推动三地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电子证照跨省互认,同时,通过区域先行先试积累经验,推动实现全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根据《实施方案》排出的时间表,8月31日前,青嘉吴三地政务部门将开展联合调研,梳理总结各地工作经验,摸清三地“一网通办”开展情况、电子证照应用情况、自助服务终端布点及事项办理情况,汇总形成调研成果,提出青嘉吴三地政务服务一体化工作建议。

  10月30日前,制定通办事项清单、扩大自助终端办理事项范围、推动电子证照共享互认和应用、上线“一网通办”专栏,提供青嘉吴三地统一办事入口,公示各通办事项的《服务指南》《业务手册》,及时更新省市相关政策和动态信息。

  吴江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嘉吴三地地域相连、人缘相亲、产业相近,三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是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基础和重要保障。他们将努力把标准化工作理念引入政务服务工作中,统一三地的政务服务事项的名称、申请材料、审批流程等内容,剔除冗余、低效、不符合发展要求的条件和环节,防止私自增设审批条件,使政务服务事项的依据更明确,申请材料更简洁,审批流程更科学。同时,通过数据共享、电子证照互认等方式,减少群众重复提交材料;通过综合自助终端整合,实现群众就近办理,使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化。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