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苑古艺红木家具惊艳亮相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
2019/08/18 10:38  新华报业网  顾剑钧  

  8月15日至18日,第十届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

  

  江苏传统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名家辈出、精品荟萃。江苏也是全国工艺美术品种最为丰富、种类最为齐全的省份,紫砂、刺绣、玉雕、漆器、水晶雕、红木雕、明式家具等重点品种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目前,江苏工艺美术已发展成为具有长期历史传承、深厚文化底蕴和较大规模的传统特色产业和历史经典产业,为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经济发展、丰富群众生活、增进国际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0届,在行业内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并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本届博览会共设标准展位600个,参展作品10000余件,均为历届之最。展品范围包括工艺雕塑、刺绣与抽纱编结、染织与织毯、艺术陶瓷、漆器、工艺家具、编织工艺、金属工艺、珠宝首饰、民间工艺品、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品、工艺礼品、文创产品等。

  

  在本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来自苏州的苏苑古艺紫檀红木家具惊艳亮相。苏苑古艺创立于“千年文化古城”苏州光福,在风景旖旎的太湖之畔,与秀丽的穹窿山水为邻。多年来,苏苑古艺以“传承民族文化,琢艺术精品”为己任,致力于打造能够屹立于古典红木家具之林且具有苏作特色内涵的品牌。如今,苏苑古艺紫檀红木家具厂已发展为集设计、制作、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红木古典家具企业。

  “红木养怡,可得永年”。苏苑古艺不仅追求家具的使用、鉴赏和收藏价值,更营造与自然相结合的家居生活理念,精选降香黄檀、檀香紫檀、交趾黄檀、奥氏黄檀、巴里黄檀、大果紫檀等名贵硬木原料并对其进行精心设计。产品形艺上取明清之精髓,继承传统家具巧妙、榫卯结构和精湛雕刻技巧的特点;功能上引入现代人体工程学的概念,创造出完善周全的家具作品。

  

  人有情,木亦有情,对天然木材的处理要求达到精工巧意之境界,是苏苑古艺对天赐良木最好的回报。企业总经理王红华十几岁时拜师学艺踏入红木行业,深谙红木家具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对明清家具文化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三十多年来,他始终坚守红木一线制作,以自身严谨的态度和娴熟的设计与实践经验,用低姿态做高品质,使得每一件作品都可以在使用和欣赏之余于细微处寻找到古典家具的神韵。

  苏苑古艺秉承客户至上、服务至上、质量为本、诚信为纲的信念和铸品牌的经营理念,不断追求品质,力求完美,勇于迎接挑战,竭尽心血弘扬民族文化,书就苏作风格之华章。(顾剑钧)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