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高贸区召开2019年半年度党工委(扩大)会议
2019/08/15 16:57  新华报业网  高贸宣 顾剑钧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召开2019年半年度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园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地守初心担使命,更加自觉地担责任争作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改革发展的新成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作出积极贡献。高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孟宏主持会议,高贸区党工委书记倪乾作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高贸区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以解放思想、开放创新为动力,把握主责主业,狠抓履职尽责,主动应对风险挑战,团结拼搏、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1-6月,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249亿元,占园区56%;实现进出口313亿美元,占园区75%;固定资产投资34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中,工业技改投资27亿元,同比增长76%,发展质量效益得到持续提升。

  上半年,高贸区聚焦职责功能,区域改革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转型升级扎实推进,重点企业投资意愿不降反升,新增投资主要投向实施技术改造、生产线换代升级等领域;企业服务全面加强,完成640家企业火炬年度统计工作,推动148家企业申报高企,大中型工业企业及规上高新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达到95%;改革创新实现突破,协同园区海关积极创新监管举措,完善保税研发的后续监管措施,47家企业已开展保税货物流转业务,87家企业已实施“四自一简”中企业自定核销周期举措;发展环境持续优化,金光项目回购协议顺利签约,完成首期腾地范围的腾退前期工作,未发生亡人安全事故,火灾事故同比下降50%;党建引领再出实效,7个党组织被园区组织部授予首批四星级党组织,机关党总支在园区各板块中成为唯一四星级党组织大满贯的基层党组织。

  下半年,高贸区将按照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总体部署,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突出“稳定增长、加快转型、突出创新、提升服务”工作主线,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越是艰险越向前、低调务实不张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精神,努力破解难题,不断创新突破,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持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综保区“双高发展”等重点工作走在前列,全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在优存量、促转型上取得新成效,要在优服务、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在优环境、促保障上取得新进展,要在优功能、促改革上拓展新优势,要在优氛围、促稳定上保持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园区党工委的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覆盖,努力建设创新活力更足、领导水平更高、工作能力更强的基层党组织,全力打造适应时代进步、适应转型需要、适应改革形势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高贸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各局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物流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及下属各公司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高贸宣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