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未雨绸缪 及时处置 苏州吴中城管全力应对“利奇马”台风
2019/08/11 11:18  新华报业网  顾剑钧  

  8月10 日,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苏州市吴中区迎来暴风雨天气,辖区内多条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部分绿化及树木被吹倒或折断,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减少台风灾害影响,吴中城管提前部署,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开展抗台防汛工作。

  

  台风来临前,吴中区城市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精心部署,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汛情,保持一定机动力量备勤及24小时通讯畅通。

  9日晚间至10日白天,吴中城管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应对“利奇马”台风:组织人员对台风期间户外广告设施及相关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广告牌、玻璃幕墙等高空构筑物及围墙(档)进行加固或拆除;统筹安排执法、环卫、市政、长效作业人员避开超强台风时段开展户外(高空)作业;对照明设施加强排查和预防布控,重点对隐患灯杆作抗风加固处理,对电缆接头、架空线路等加强巡查,并在往年台风季节经常出现故障的路段区域安排专人监管;安排一线人员对窨井、边井等排水设施进行及时疏通,确保道路排水畅通;趁着雨量较小的时机,城管队员及时清扫道路积水,清除树枝、淤泥,并设置警示标志,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台风期间,吴中城管密切关注路面情况及台风动向,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险情,并且有针对性地消除安全隐患。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上报的同时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和抢险工作,有效降低了灾害影响和损失。

  截至8月10日17点,吴中城管出动人员540人次,清理路上倒伏树木120余棵,拆除破损广告、横幅112处,排除、清理积水145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0余处。(顾剑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