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召开第三次理事会
2019/08/08 19:34  新华报业网  

  8月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第三次理事会召开。会议明确,将加快在项目研究、成果转化、人才计划、知识产权等方面迈上更高台阶,在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实现合作目标上取得突出进展和重大成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广,区领导陈明、陶冠红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理事会成员调整名单、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计划,以及2018年财务决算和2019年财务预算等事项。据了解,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市政府和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建,采用事业单位模式运营。2018年是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建设起步之年,在人才项目、平台搭建、产业化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获批2018年度市新型研发机构B类立项项目、2019年省基础研究计划 (自然科学基金)、2019年省国际科技合作——“一带一路”创新合作项目、省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省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现有全职及兼职工作人员近百人,累计获批区级领军人才7人、市级领军人才1人,孵化和引进产业化公司15家,申请发明专利15件、PCT专利1件,实现营业收入近800万元。

  张广表示,研究院将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工作,面向当地企业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将服务好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在项目研究、成果转化、人才计划、知识产权等方面争取迈上更高台阶,在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实现合作目标上力争取得突出进展和重大成果。

  据了解,今年年初,研究院完成了组织管理体系建设,积极鼓励和争取创新创业人才申报,加强人才建设力度,目前已面向海内外发布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以争取和担任国家级、省市级项目牵头人为目标和要求,广纳贤才。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以建设高质量创新载体为目标,先后引进了包括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在内的一批重大创新载体平台,目前区内已集聚各级各类领军人才超过1200人次。创新载体的集聚为进一步建立起高效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京仁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