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江苏律师协会品牌化建设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苏州召开
2019/08/08 09:23  

  8月4日下午,江苏省律师协会品牌化建设工作委员会(简称“品牌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江苏瀛元律师事务所召开。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律协品牌委主任梅锦斌主持,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浩江、省律协驻品牌委监事封孝权、省律协品牌委委员及江苏五大律所联盟(瀛和、金品、联盛、国浩、路漫)代表等到场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江苏律师业品牌化建设,江苏瀛元律师事务所主任杨钧辉、金品律所联盟秘书长赵雪、联盛联盟主任刘桥民、国浩律所联盟主任鲁汉庚、路漫律师品牌机构主任董家友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

  

  杨钧辉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地方律所品牌推动与探索”,从瀛元律师事务所的发展视角谈地方律所品牌化建设,重点围绕律师事务所的转型升级发展道路、区域一体化发展思路,期望团队品牌推动律所发展。杨钧辉介绍,瀛和秉承平台化、数字化、产品化、一体化理念,致力利用科技手段提升法律服务行业效率。他提出可以从文化、制度、业务、定位、质量、传播等方面对地方律所品牌化建设展开具体工作。

  梅锦斌表示,江苏省律协品牌委2019年度工作计划包括建立日常联络及对外宣传平台,为品牌委的各项活动、工作情况等提供良好的宣传环境;建立品牌委组织架构,划分主任班子工作职责;举办品牌委第一次全委年度工作会议,听取委员对有关工作计划实施优化的建议;以宁镇扬泰、苏锡常通、苏北五市为区域划分进行走访,组织开展调研活动;举办全省范围内“品牌化建设”征文评选活动,组织筹划编撰江苏律师品牌建设系列丛书;初步探索品牌化律所培育方案和品牌律所库的设立,为贯彻

  《江苏律师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纲要》

  中品牌战略建设做好前期工作;力邀主流媒体,加强宣传工作等。

  

  针对品牌委2019年度工作计划,参会委员们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及意见。各委员表示将积极响应品牌委主任的号召,充分参与品牌委的各项工作,更有部分委员自荐所在律所作为品牌委调研走访的对象,现场讨论热烈。

  

  封孝权从五个方面对本次会议进行小结并发表意见。他表示,通过邀请五大联盟代表积极探索律所做大做强的经验,为律协品牌化建设工作提供素材。

  

  李浩江总结到,江苏律师业近三年的发展较快,整体数据都在提升,但是发展不均衡,无论是人均创收抑或专业化配比,都难以满足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服务需要。如何实现超越和自我提升,如何适应外部变化,值得行业去思考。他认为,律师事务所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必须改善包括团队分工以及新兴阶层的人力资源管理等在内的事务所内部生态。

  同时,李浩江针对品牌委的定位以及后续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第一,品牌委需要“摸清家底”,要深入省内十三个地级市展开调研,充分了解江苏律师业的发展,重点打造品牌所、品牌律师,分清可塑的人。第二,在调研的基础上,运用比较法展开分析。通过对标的方式,对本省、外省的同类律师事务所进行比较、学习和借鉴,分析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第三,精准定位,而且定位要高。不能单以人数占比以及业务总创收去衡量,而是尊重江苏本地各市的包括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去找准定位。第四,要有细化的指标。使用大数据堆积宣传,归根结底也要有社会重大影响的服务以及高质量代理法律援助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的典型案例作为抓手。第五,各项举措要扎实,品牌委要集中资源,拿出建议。第六,注重考核与评价。这项工作任重而道远,建议品牌委走向各律所,搭建自己的平台,学习品牌化、商业化的运作模式。

  

  本次会议中,参会委员及联盟代表交流热烈。在新形势下,江苏省律协品牌委将着力实施计划并开展工作,为建设江苏律师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顾剑钧)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