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高贸区构建区域大党建格局 推动片区发展大融合
2019/08/05 18:00  新华报业网  

  苏州工业园区高贸区自成立以来,按照苏州工业园区内部管理体制优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在功能区统筹推动片区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好党建的引领、统领效应和桥梁、纽带作用,协同街道、社工委等板块与海关、税务等派驻机构党组织,构建区域党建大融合、大共建的工作格局,激活各方动能、调动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合力,促进区域改革发展稳定有效实施。

  

  推动党群服务共融,统筹好涉企工作

  适应功能区非公党建工作划转至街道、社工委的新形势,高贸区坚持问题导向,因势利导地强化“功能区主抓服务企业”与“街道、社工委主抓企业党群工作”的协同协作关系,高贸区党政办牵头与胜浦、东沙湖社工委党群部门建立常态化联系联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街道、社工委的“入企难”问题,先后协助在10多家企业建支部组工会抓党建活动,同时,及时协调好功能区、街道、社工委的进企业频次,有效避免多头多重进企业等问题,有效实现了企业党建与企业服务的互促互动。当前,高贸区正在率先推进企业服务信息集成系统,同步融入了企业党建群团等相应信息和模块,必将提升企业服务和非公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推动各方组织共建,促进好改革创新

  高贸区党工委根据功能区职能、综保区发展、口岸管理等工作实际,以推动改革创新、促进通关物流贸易便利化为目标,全面强化与海关、税务等派驻机构党组织的合作共建,创新性地开展高贸区机关、园区海关唯亭办与物流行业协会等三方党建合作,协同海关、税务、国企等部门共建综保大厦改革先锋楼宇党建综合体,逐步建立和形成一系列的联席机制、协调体系和调研课题、活动平台,在政府机关、派驻机构、国资国企的党建融合中携手推动区域改革创新各项工作不断取得突破。

  推动片区活动共创,营造好整体氛围

  高贸区有效发挥好统筹片区治理的相应职能,发挥好功能区、街道和社工委在调动社会资源的特色和优势,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好覆盖企业、社区和商圈的各类党建活动,共同营造风气正、人心齐的良好氛围。2018年以来,与胜浦街道、东沙湖社工委合力推进时尚舞台商圈党建联盟、永旺梦乐城商圈党建活动合计30多场次;与东沙湖社工委组织开展了两届红色传承接力马拉松活动(庆祝七一建党节暨片区主题党日活动),两届累计超过200家企业和50多个社区、社会团体共3000人次参与比赛、志愿、宣教等活动,有力促进了政企、社企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党建效应,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高贸宣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