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中医院举办住培医师技能竞赛暨点穴大赛
2019/07/30 16:09  新华报业网  顾剑钧  

  7月24日,苏州市中医院举办了2019年度住培医师技能竞赛暨点穴大赛。

  

  本次比赛由苏州市中医院教育处组织。苏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马莉,副院长马奇翰、赵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路敏和院长助理、教育处处长陈竞纬等出席活动。吴门医派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欧阳八四受邀担任此次大赛的专家评委。中医院医师、规培学员和实习生共同前来观赛。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24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分别来自中医院医师代表队、外院规培代表队、中医全科代表队、研究生代表队、实习生(南中医)代表队、实习生(扬大)代表队、实习生(澳科大)代表队及实习生(安中医)代表队等8支队伍。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必答题环节要求每位选手回答出穴位的定位、归经、主治,并在模拟人身上准确地用针灸针进行操作。抢答题环节一共25题,各位选手积极抢答,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进入到风险题环节时,答错倒扣分的规则更为比赛增加了不少刺激性和趣味性。

  

  比赛中,选手们表现得机智敏捷、遇题冷静。在针灸操作演示中,参赛选手在模拟人身上形象生动地演示起穴位分布与针灸手法,让大家对中医针灸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期间的观众互动环节,在场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最终,实习生(澳科大)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澳科大邹尧康、南中医朱在师赢得个人一等奖。

  

  欧阳八四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参赛选手拥有扎实的基础知识以及稳扎稳打的精神进行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实践操作中的不足之处。

  

  欧阳八四认为此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锻炼自身实践能力。他希望大家在现阶段利用好各项资源,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不断提升临床操作能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