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全省最大规模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联赛在苏州高新区举办
2019/07/30 16:07  新华报业网  樊文 顾剑钧  

  7月29日,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联赛苏州站比赛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省42家俱乐部的1103名选手报名参赛,这也是截至目前参赛人数最多的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联赛。

  

  本次联赛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主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主要面向省内15岁以下的俱乐部青少年击剑选手。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小剑客们将按照年龄分为4组别,分别参与佩剑、重剑、花剑项目的个人及团体赛角逐。

  击剑是一项集智慧、竞技、体能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因其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是江苏省的传统优势项目,曾经培养出栾菊杰、王海滨、肖爱华、仲满、许安琪等击剑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作为一项大众体育赛事,击剑运动正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欢迎。目前江苏拥有击剑俱乐部80家左右,会员16000人左右,苏州市的业余击剑运动的俱乐部和会员数位居全省第一。

  “击剑运动因为其自身项目特色,对体能、智商、反应、身体协调、性格等多重天赋的多重考验,也将带给孩子自信的心灵,敏捷的反应,优秀的道德品质和礼仪规范。”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骆小松表示:“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联赛的举办,不仅为广大击剑爱好者提供了比赛、交流、学习的舞台,同时也为击剑项目后备人才的多元化、全方位发展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高新区在高速发展经济的同时,始终注重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集中修建了一批高质量、高规格的文化体育载体,优化了高新区的文化软环境,提升了城市影响力。作为文体项目的代表场馆,高新区文体中心每年面向全国运动爱好者、专业运动员开展多场篮球、足球、游泳、轮滑等高水平赛事,先后组织了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总决赛、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青少年文化体育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陶文胜表示,此次与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联赛的牵手,将有力促进击剑运动在高新区的发展,促进击剑文化的传播。下阶段,高新区还将继续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增强青少年学生体质,加快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樊文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