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倡导青少年维护生态环境 苏州园区凤凰城社区开展小小河长巡河记活动
2019/07/23 15:50  新华报业网  沈奕 顾剑钧  

  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营造全民参与“河长制”的浓厚氛围,近日,苏州园区凤凰城社区开展了红色小参谋系列之“小小河长巡河记”活动,社区的青少年们来到吴淞江边巡河,为维护优美的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当一次“小小河长”。

  

  在本次活动中,小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巡查河道、捡拾垃圾、宣传河道保护等工作中,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记录,并向过往行人宣传环保观念。 在巡河的同时,小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专注地盯着地面,不放过任何一个垃圾。在捡垃圾的过程中也不忘垃圾分类,将捡到的垃圾分别扔在写有“可回收”与“其他垃圾”的垃圾袋中。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河边路面和草坪上都变得干净整洁,大家不畏辛苦的劳动也得到了过往居民的赞扬,有居民表示:“看到孩子们辛勤的劳动,自己也应该从生活小细节做起,与孩子们共同保护周围环境。”虽然天气炎热,但看着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孩子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体会劳动的光荣。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少年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让辖区青少年从小树立起环保理念,提升爱河护河的环保意识。今后,凤凰城社区巡河活动也将继续开展下去,加大河道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沈奕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