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环保我先行!党员讲师走进苏州园区钟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讲座
2019/07/22 16:25  新华报业网  张琴燕 顾剑钧  

  7月19日下午,苏州园区东沙湖“党员讲师团”惠民讲座第99期“聊聊垃圾分类的那些事儿”在钟南社区居民教室开展,此次讲座由邀请到了东沙湖社工委城建管理办公室科员邵琳琳进行授课。

  

  “2018年全国快递包裹数量突破50,000,000,000个,苏州市全年焚烧垃圾1085141.36吨,填埋垃圾1063628.45吨,苏州市一年共处置生活垃圾3048769.81吨,平均每天约8352吨,以一头奶牛重量为800千克计算,苏州市平均每天处置生活垃圾的重量就等于10440头的重量,”一开始邵琳琳用七个数据展现了垃圾数量的庞大,让小朋友们吓了一跳也引起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紧接着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让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和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分类、怎么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

  现场邵琳琳还增设了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们走上讲台讲述自己所了解的垃圾分类和日常生活中自己如何做到垃圾分类。(张琴燕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