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宣巡并举保卫娄江 苏州园区星辰北社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
2019/07/22 16:12  新华报业网  宋晓怡 邹玉芬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苏州工业园区星辰北社区宣巡并举,共同保卫娄江。

  

  “宣”,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河长制知识普及。结合各条线工作及活动开展,通过易拉宝设置、折页分发、联户党员入户宣传等形式,向辖区内的居民宣传河流保护的重要性,让爱河、护河的意识深入人心,营造社区居民共同关心、支持和监督河道管理的良好氛围。

  

  “巡”,是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巡河工作常态化。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社区河长、民间河长、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等组成的“娄江护卫队”每周三次认真开展娄江星湖街至青秋浦河河段的巡查工作。重点考察河道水质、河岸环境、有无污水违规排放、偷倒垃圾、非法电鱼等违法行为,及时填写河长工作手册和河长制工作巡查记录表,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做好督查工作。

  河道良好环境的管护需要多方发力,星辰北社区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宋晓怡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