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农药集中配送中心“首战告捷” 无人机飞防技术助力贡山茶园
2019/07/11 16:24  

  近日,在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贡山岛上,一架无人机在农田里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实地飞行作业,通过遥控指挥,一天内已完成对170余亩茶园的有机肥喷洒工作,相当于十多人一天的工作量。

  长期以来,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一直是农业中的一大难题。随着科技的发展,农业产业化、集约化经营不断推广,设施农业建设已成为当今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人工防治农作物病虫害费工、费时,启用无人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具有省时、省工、省水、省药剂的特点,而且药剂雾化等级高、作物吸收快、流失少,与人工喷洒农药相比,作物整个生育期防治次数可减少2-3次。

  据悉,此次飞防操作是高新区“农药集中配送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后的首单作业,农药集中配送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惠农益农工程,也是高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此,高新区城乡局联手苏州大域无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应用无人机喷洒技术,打造了具有“高新特色”的农药零差价配送、无人机喷洒一体化服务“高新模式”。贡山岛农田得益于该项工程,此次飞防作业不仅节省了劳力,降低了农药成本及感染农药的风险,更有效提高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效率,得到了广泛肯定。(顾洁琼 顾剑钧)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