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经贸学院师生助力第九届高技能大赛暨首届金鸡湖技能邀请赛
2019/07/02 17:28  新华报业网  刘颢霖 顾剑钧  

  6月29日,由苏州市工业园区人民政府、苏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苏州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高技能大赛暨首届金鸡湖技能邀请赛物业管理技能(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项目竞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来自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的殷浩、罗伦两位老师应邀担任本次竞赛的裁判,其中殷浩还被推选为裁判组组长。此外,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还组织了10名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的学生担任本次技能竞赛的志愿者,为活动助力的同时也给学生们提供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制冷空调安装维修全过程的机会。

  

  开赛前,在专业导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志愿者们首先了解了本次大赛所用器材、装备的作用和工作要求。随后,大家开始进行大赛布置工作,他们共同整理了场地,并提前准备比赛所需的各种器材、工具、材料等。

  比赛中,学生们在维护现场安全与秩序的同时,还与专业导师共同观摩了竞赛的全部过程。亲眼目睹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学生们被选手熟练的操作技能折服,不时为他们送上喝彩和掌声。

  比赛间歇期间,专业导师针对各个技能竞赛项目分别给自己所指导的学生进行了重点讲评,以加深他们对职业岗位知识与技能要求的理解。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志愿者们都感到收获颇丰。17制冷专业的学生吕浩浩表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课堂教育的延伸,还是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好机会。活动过程中,自己得到了专业导师的指导和解惑,对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和掌握有很大帮助。在崇尚“工匠”精神的今天,自己更加热爱本专业,下决心要在专业导师的引导下,把专业理论学扎实,训练好专业技能,为成为本专业的技术“状元”而努力。

  

  “一生一导”人才培养项目是苏经院为提高人才培养规格、提升学生职业素质而提出的创新型人才培养计划。学院为每位学生配备技能导师并对其进行在校期间的跟踪培养,为他们提供知识学习、技能训练、特长引导、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同时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以各种教学、指导形式培养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学院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是国家级重点专业和江苏省特色专业,有着较强的社会服务能力,在区域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刘颢霖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