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举办“法企同行·优化营商环境”律企座谈会
2019/06/26 15:47  新华报业网  杨井峰 顾剑钧  

  6月24日,由苏州高新区司法局、工商联主办,高新区律师协会承办的“法企同行·优化营商环境”律企座谈会暨高新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授牌仪式在金融小镇会议室举行。区领导邢文龙、陶冠红等出席活动。

  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如何把控法律风险点、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与律师代表、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民营企业代表、律师代表还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献计献策。

  同时,会上还举办了“法企同行·优化营商环境”启动仪式,并授牌成立了“高新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据了解,该团成员由高新区律师协会从31家律师事务所350名律师中遴选出15名专业精通、各有专长的律师组成。“我们这些团员专业方向包括劳动法、合同法、知识产权法、金融法律法规等方面,能够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精准的法律服务。今天的授牌仪式是一个开端,接下来,我们服务团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为全区民营企业提供菜单式、点单式的法律服务。”高新区律师协会会长、高新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团长谈海圣说。

  邢文龙在致辞中指出,民营经济是苏州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和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今年年初,高新区司法部门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在全区开展“法企同行”活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邢文龙强调,要聚焦沟通联系,动态掌握企业需求。要进一步扩展法律服务机构和民营企业双方沟通渠道,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论坛等方式,面对面征询民营企业意见,及时回应关切。要整合律师、法治宣传、基层法律服务等资源,成立以律师、法律援助、法律宣传、调解员组成的法律服务团,对企业开展不定期的走访服务,着力在法律服务人员和企业法律需求之间架设信息互通桥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法律服务。

  邢文龙要求,要聚焦服务质效,提供高效法律服务。要继续深入开展“法企同行”活动,组织律师等深入民营企业实地走访,重点围绕政策宣讲解读、法治环境保障、风险防范化解、排查化解矛盾等四方面开展法治体检。要开展中小微、困难企业法律帮扶专项活动,充分利用苏州知识产权法庭驻区的优势,开展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专项活动。要引导律师行业积极完善知识产权全流程服务,帮助民营企业建立知识产权权利实施、转让、许可等环节的保护机制,积极为科技创新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商业秘密等合法权益。要开展优化民营企业用工环境法律援助专项活动,开通绿色通道,推行“容缺受理”等制度。

  邢文龙要求,要聚焦风险防控,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要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加强涉企纠纷排查,帮助企业化解经营风险。要深入推进各类协会、商会成立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加强企业调解组织能力建设和工作指导。要建立中小微企业融资纠纷快速调解机制,提供高效、快捷的纠纷调处法律服务。要建立健全涉企纠纷日常排查、重要节点排查、专项问题排查制度,努力为民营企业公平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外,会上,四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四家商会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两家律师事务所还与两家企业签订了法律服务合作协议。(杨井峰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