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吴中城管积极行动 深入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2019/06/21 16:43  新华报业网  

  6月,苏州吴中区城管局立足本单位职责,多措并举,积极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在近日召开的城管系统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上,吴中区城管局动员全系统组织开展文明城市问题排查整改、落实长效行动。会议下发了《吴中区城市管理局城市文明提升行动方案》,并成立了文明城市长效管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6月10日下午,吴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顾建列带队调研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情况。吴中区城管局局长薛华、副局长黄新东及局科室、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薛华重点介绍了吴中区城管局落实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城市管理重点及推进共治共管年等情况,局业务科室、执法队分别汇报工作情况并由黄新东进行补充。

  听取情况汇报后,顾建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客观分析现状,认清吴中区基础较薄弱的现实情况;二是认真剖析问题,了解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三是精准采取措施,坚持突击和长效两手抓。此外,顾建列还就下阶段如何加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向吴中区城管局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工作思路。

  

  6月13日下午,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专班冒雨对吴中高新区迎春路市容环境进行专项检查,共发现46项问题,其中涉及市容市貌26项,市政设施9项,环境卫生11项。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将上述问题交办责任部门落实,并将跟踪督办、逐项销号。文明城市专项督查是吴中区城管局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常态化工作,也是变被动整改上级交办问题为主动查找、解决现存在问题的具体举措。

  

  6月14日下午,光福城管志愿者服务团队来到邓尉山路(示范路、达标路)开展非机动车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城管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一辆一辆地移入非机动车停车位,使其整齐停放。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周边商户、居民进行文明停车宣传教育。

  

  6月以来,吴中区城管部门继续深入推进户外广告设施整治提升,累计拆除户外广告433处,拆除面积7630平方米,同时新增设公益广告160平方米;非法小广告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累计清除“三假”非法小广告12668份,各主次道路乱张贴、乱涂写现象明显减少。

  为营造文明宜居、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吴中城管将继续扎实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改善辖区市容环境。(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