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研究院正式落户苏州高新区
2019/06/21 16:39  新华报业网  王玉 王慧 顾剑钧  

  6月20日,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研究院合作协议》,双方合力推进南航苏州研究院项目建设,通过校地合作有力推动地方产业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科技成果创新与转化,助力高新区打造高水平创新引领示范区,助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6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会见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一行。

  

  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许希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陶勇,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长吴新明,区领导陈明、陶冠红参加会见或出席签约仪式。

  会见中,周乃翔祝苏州研究院成立落地,感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期以来为苏州发展培养出的大量骨干人才。周乃翔介绍了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苏州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新旧发展动能转换,苏州研究院的成立落地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对高新区乃至苏州市发展影响深远,希望双方同心协力,共同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把研究院办得成功。

  郑永安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展情况,他说,现在南航正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的发展新要求,加快发展,加大成果转化,努力为江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这次南航苏州研究院的落地,是双方合作的又一实实在在的成果,南航将进一步携手苏州,扎根苏州,真诚合作,在苏州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支持下,早出成果,为苏州创新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航苏州研究院由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方共建。根据协议,依托高新区在经济、产业、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南航在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优势,苏州研究院将围绕高端产业技术研发与转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创新创业人才聚集与培养基地等四个基地建设,集聚形成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具备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高新区打造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提供科技、产业和人才支撑。

  这四个基地分别为:高端产业技术研发与转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和创新创业人才聚集与培养基地。

  高端产业技术研发与转化基地:建设微波光子技术研究中心、航空电子与控制系统研究中心、智能感知与处理研究中心、新型光电材料与应用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开展技术攻关、研发服务、成果转化等工作。

  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建设研究院运营平台,加强平台运营团队建设,承接研究院的技术转移、科技孵化、产业运作等功能,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加速孵化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军民融合产业基地:通过项目合作、产业对接、载体共建等方式,引入航空、航天、船舶、电子等军工集团资源,导入军民融合项目,孵化军民融合产业,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基地。

  创新创业人才聚集与培养基地:汇集国内外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高端人才。建立多层次的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体系,建设“微电子学院”,在微电子系统、微纳加工、微纳材料与器件等领域加速创新型人才培养和人才汇聚。

  根据协议,经过5年发展建设,苏州研究院在高新区内将引进孵化科技型企业,发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申报并获批各级领军人才(团队);申请发明专利,实现发明专利授权。

  苏州高新区自开发建设以来,始终秉承“高”“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把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核心环节。目前,在高新区转型发展中,大院大所发挥着创新辐射作用和示范作用,全区创新浓度大幅提升,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创新发展要素全面完善。(王玉 王慧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