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钟南社区举办科普公益课 组织青少年体验计算机编程
2019/06/18 14:40  新华报业网  张琴燕 邹玉芬  

  为了丰富未成年人的科普知识,增进亲子关系,6月15日,苏州园区钟南社区邀请编程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上一堂趣味编程公益课程,带领孩子们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以及创作趣味作品,此次课程吸引了20组家庭参与。

  

  课堂上,老师先用通俗易懂的方法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叫编程,接着,和孩子们一起设计制作了多款小游戏。老师根据低龄儿童的认知特点,通过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语言把编程知识教授给孩子们,一步步引导孩子们去创作游戏里的每一个角色,经过不断的修改程序,孩子们渐渐学会了各种角色处理,同时,根据剧情需要添加背景音乐。孩子们个个兴致高昂,积极地参与老师的互动,在轻松的氛围中愉快地接受了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少年的兴趣和灵感,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和操作能力,还让他们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提高了科学素养,让原本枯燥无味的代码编程变成了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张琴燕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