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晚协会长会议在苏州高新区召开
2019/06/17 17:05  新华报业网  黄自刚 张彪 邹玉芬  

  6月13日-15日,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2019年会长会议在苏州高新区召开。来自全国最有影响力的晚报、都市报的30家晚报社长、总编辑、资深媒体人相聚一堂,认真贯彻增强“四力”新要求,共商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晚报社长总编增强‘四力’苏州行”活动同步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长吴新明,区领导朱奚红出席会议。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85年,其成员单位报纸发行数量、经营规模稳占全国报业半壁江山,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全国各地都很突出,是中国新闻界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会议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苏州日报报业集团、高新区党工委主办,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承办。

  会议期间,中国晚报协会提出了“关于成立全国晚协虚拟中央厨房的设想”,评选出了首届中晚协融媒体奖短视频新闻获奖名单,2018年度赵超构新闻奖,审议了晚报协会2018年11月至2019年5月收支情况、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规章制度汇编(征求意见稿)等。

  金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致辞。她表示,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国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的关键时刻,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把2019年会长年会放在苏州举办,是对苏州工作的高度肯定。她希望各位社长、总编常来苏州采风交流,进一步提升苏州的城市品牌形象和美誉度。

  作为此次全国报业盛会的举办地,苏州高新区是中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20多年来,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织就了一幅“真山真水园中城、科技人文新天堂”的美丽双面绣。在创新发展方面,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56亿元,工业总产值3500亿元,全区拥有近100家大院大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22家、上市企业16家,全区累计集聚各类人才近23万人,是长三角地区重要产业和创新高地。在生态人文方面,高新区山清水秀、风物清嘉,49座山体郁郁葱葱、25公里太湖岸线风光旖旎,千年不息的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白马涧生态景区、大阳山城市绿肺成为生态旅游新热点,苏绣、丝绸、雕刻等一大批世界非物质文化技艺和遗产享誉海内外。

  吴新明表示,高新区的创新发展离不开包括全国晚报、都市报在内的主流媒体的长期关注和大力支持。他希望与会嘉宾深入了解苏州高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新成果,进一步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推介“绣美山水智汇高新”的特色品牌。

  中国晚协会长、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说,苏州,特别是苏州高新区,在经济社会、民生实事、文化建设等方方面面高速发展,取得了不菲成绩,令人印象深刻。

  会议还启动了“增强‘四力’苏州行”实践活动,与会嘉宾走进企业车间、走上田间地头、深入基层一线,详细了解高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的新实践新成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新要求。(黄自刚 张彪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